学雷锋清万里尘埃 明双眸让雷锋精神永存

发布时间:2015-03-26

2015年3月4日,地学院青年志愿者大队在雷锋日到来之际,积极响应学校“学雷锋”号召,在河海大学本部西康路开展了“学雷锋清万里尘埃, 明双眸让雷锋精神永存”主题活动。
    志愿者大队成员们向来往行人发放印有关于雷锋事迹、精神以及我们活动内容的宣传单,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雷锋生平事迹,重温雷锋精神。同时成员们还热情地为行人免费清洗车子、擦洗眼镜,辛勤的场面恰巧被现代快报的记者记录下来,双方关于志愿活动进行了交流。

有一个被帮助擦洗自行车的大爷赞许志愿者们,说“一个雷锋倒下去,千万个雷锋站了起来!”,志愿者还偶遇一个黑人兄弟,用英语向他介绍了雷锋精神,临走时他说道“so good,all of you”,并向我们伸出了大拇指。
    通过学雷锋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雷锋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更是一种意识形态,中国青年应该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发展,为创建和谐文明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