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滴水汇河海,万千韶华耀锦时

发布时间:2015-01-01

2014年12月29日晚六点半,在光影璀璨的博学楼报告厅里,公管院迎来了其十周年生日party,当晚舞台上星光熠熠,大厅内座无虚席,时时掌声雷动。晚会以“十载韶华”为主题,展演了公管院的优秀节目,不仅是视觉上的饕餮盛宴,更是公管师生的一次充满自豪的狂欢节。

当晚party由12级播主学生王纪超和13级播主学生陆雨杨、付琳琳和孙远主持。出席party的嘉宾有:香港调查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冷夏教授夫妇,公管院院长施国庆教授,公管院党委张秋野书记,公管院副院长黄涛珍教授,公管院党委李娜副书记以及公管院各位老师。更有来自南农、南师和南大的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前来观赏节目展演。

晚会开始前,院长施国庆教授上台致辞,他高度赞扬了公管十年来的成绩,并宣布狂欢party正式开始。

本次晚会分为四个部分,序章“璀璨‘十’年,英才汇流”开篇即带来12、13级广电精心制作的《公管十年》视频。视频中介绍了公管院的院系设置,师资力量、各专业所取得的成绩、师生教学交流情况以及成果展示,将巧妙的镜头连接、精彩的情节剪辑和动人的光影声交替,织出了公管十年的华美乐章。随即公管院研究生女孩们带来了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而曾获得齐越节三等奖的朗诵节目作品《姥姥,我想你了》则将现场观众的心紧紧揪住,每一声呼唤都牵动人心。第一章“初露·‘载’歌前行”中舞蹈《江南》舞出了江南女子如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灵韵,而后由曾获河海大学十佳歌手的广电学生张珂以一曲《落叶归根》扣人心弦。小品《舅舅的考验》则引起欢笑声不断。第二章“潺流·中和‘韶’乐”中,晚会播出了由08级广电学生制作的被评为2014南京青奥会官方网站形象宣传片的记录影片《甘熙故居》,展示了广播电视专业的水准。朗诵《审判》则以两位男主的浑厚嗓音和饱满情感赢得满堂喝彩,原来这个节目曾获得江苏省校园廉洁文化周活动表演艺术类一等奖。而舞蹈《古风雅韵》则体现了社保女生温婉大气的一面。第三章“汪洋·‘华’章再续”中,曾获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二等奖的话剧《路,一直都在》张力十足地表现了大学生的美好青春和凌云志气。随后,往日里学生们熟悉的公管院教师们上台合唱《明天会更好》,引起全场大合唱,所有人一起寄予公管院美好未来的期许。

在晚会最后,一个插满蜡烛的蛋糕被推上舞台,象征公管院如同孩童逐渐成长成熟,茁壮昂扬。许下愿望、吹熄蜡烛,晚会就此推向高潮。

本次院庆更以微信“河海思语TVS”为平台,倡导在场观众积极送祝福“上墙”,一条条温暖的祝福在电子屏上滚动,亦是新颖别致的庆生方式。

公管十年,韶华十载,承载了一届届公管人的殷殷热望,回首十年,时光变迁了容颜,变迁不了公管人跳动的初心,人文的律动如初露般充满希望,如潺流般绵长,如汪洋般深广。在水的学府中,跳动出独特的音符,搏动出华美的乐章!公管十年,华章再续,河海百年,载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