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手拉手:河海大学公管院赴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开展团建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16

2014年12月12日下午,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娜、团委书记吴思媛及公管院学生骨干代表,共同前往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开展了“青春同行——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系列活动。

去年六月,共青团中央本着贯彻落实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精神,倡导国内“211”工程院校结对帮扶中学,促进中学团组织活力和团干部能力的显著提升。2013年,公管院作为学校择优选出的五个院系之一参加了此次活动。一年多来,两校频繁互访,通过中学生赴河海观摩播音盛典、毕业生晚会、科技节展览,大学生赴中学进行辩论赛表演、主持演讲培训、话剧表演指导等活动,实现了两校的友好交流与沟通。

12日,下午三点,所有与会成员到达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南京师大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已有十年办学历史,在“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校训指导之下,学校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大力开展社团建设活动,现已成立百余个社团或兴趣小组。在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团委书记孟惠老师的热情导引下,公管院师生们前往了中学校园各个宣传阵地进行了游览与阅读。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学工部主任纪湘元老师详细为河海师生介绍了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办学状况及各学生社团的开展情况,让河海师生们感受到南师附中江宁分校良好的教学氛围与该校学生优异的综合素质。之后两校师生就如何开展社团建设进行了座谈,公管院艺术团、话剧社、传媒中心等学生骨干们纷纷谈了各自组织社团活动的经验与收获,细心解答了在座中学生的提问。在得知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同学们于两天后有一场历史剧演出后,作为话剧社副社长的温如澎同学立即示范了一个自己曾经饰演过的反派角色,赢得在座满场叫好。

此次团建促进行动在温暖的冬日中走向尾声。“青春手拉手”是两校实现友好交流和沟通,拉进中学生与大学距离的有效途径,“青春同行——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系列活动将成为两校缔结友谊、共谋发展的坚实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