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文讲堂•新生团校第四讲之“珍惜大学生活,开拓人生新境界”学术讲座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2

20141120日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举办了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人文讲堂·新生团校第四讲之“珍惜大学生活,开拓人生新境界”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单连春副院长主讲。我校大一新生积极参加并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并为各自的大学生活展开了一幅美好的理想画卷。

此次讲座单连春老师从大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当代大学生的现状和大学生应该培育怎样的理想人生境界三个方面开进行了讲述。首先,单老师从“何为大学”、“人是什么”、“什么是知识”和“文化等于文明?”这四个问题入手,大大调动了学生的兴趣,也使得每位同学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有了新想法和新的认识。其次,单老师从“何为信仰”说起,分析了大学生的现状,强调每位学生都应有自己的信仰,只有有信仰才有方向,才有动力。最后,单老师从“真、善、美”入手,让同学们知道要培育哲学思维,做到至善,拥有心美神美的理想人生境界的重要性。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旅程,通过此次讲座,我们更加明白在大学生活中我们需要学会做个有教养的文明人;过一种有境界的生活;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才是大学生的大学生活,才是大学生的人生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