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杯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4-12-01

在科普杯知识竞赛之互联网时代的几场初赛之后,24位脱颖而出的选手于11月29日晚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复赛。

签到之后首先进行的是十分钟的个人笔试环节。随之而来的是精彩的小组答题,小组答题以四人为一组,记分员记录各组得分,最后按照得分从高低排序,并首尾两两组合进入小组对决答题。而复赛中最为精彩的环节就在于接下来的小组竞标答题,高风险高得分的性质使得全场的气氛紧张了不少。观众们时而为孤注一掷而赢得的得分鼓掌,时而为大意失荆州的失误叹息。而同样精彩的观众答题环节也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乐趣和丰厚的小礼品。在再次统计得分之后,部分选手进入了惊心动魄的个人复活赛。最后根据复赛的得分高低,决赛的名单确定了下来。而在中场插播的《永远在一起》艾滋病公益宣传片也丰富了这个比赛的内容,引起了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艾滋病日活动的关注。

在比赛结束后,更有参赛者和举办方暨校学生科协科普部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探讨,可见这次的知识竞赛大大勾起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九点许,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