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文讲堂•新生团校第五讲之“从《黑客帝国》到楚门的世界——关于真实的追问”学术报告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1

2014年11月26日晚上6:30,新人文讲堂第五讲在江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授吴静老师带领大家从《楚门的世界》《黑客帝国》两部经典电影中探讨世界中的真假问题,在追问中逼近真实。

吴静老师用独特的思维视角、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大家阐明了一个道理,即使是生活在虚假的世界里,电影里面的主人公也一直怀有突破幻想世界、找回真实自我的迫切愿望。纵观现实社会,我们已经被过度的物质蒙蔽了双眼,我们所要追求的东西也只是被欲望所指引的东西。我们被欲望控制,已经回不到最本真的状态,唯有自我意识觉醒,自己能够在进行真实的思考后辨别真假,才能不被生活所异化。

吴静老师的精彩解读,让在场听众深刻领悟到:人之所以为人的因素便在于发掘本真,还原真我色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在纷扰的时代中,倾听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声音,追求自我生命的真实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