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4-11-28

2014年11月23日晚,由港航院、环境院、理学院三院科协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水上绿舟”船模设计大赛在励学楼A205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共有十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伍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勇于创新,相互合作,不断克服创作过程中的种种困难,最终为我们带来了各式各样吸引眼球的船模作品。各参赛队伍精心制作的PPT也让我们对参赛的各模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本次参赛的大部分模型都是以KT板、泡沫板为基本材料,加之各种零件设计组装而成;也有作品别出心裁,利用空塑料瓶制作船身,设计出不一样的作品。当然,在这么多船模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港航院的“终结者”号,这座模型由四位女生设计制作而成,外形美观大方,性能强悍。特别是试水环节,该模型起初“拒绝”向前驶,而是不停原地打转,引来现场阵阵欢笑。这个模型真是太会“表现”自己了!整个比赛过程欢乐不断,每个人都乐在其中,在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最终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目的不仅是为了锻炼学生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气氛,更是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有梦想,勇于追逐梦想,敢于实现梦想的有志青年。

“船的力量在帆舵,人的力量在梦想”,梦想是人生的帆舵,有梦才能驶向远方。最后让我们一起为人生插上梦想的风帆,搭载着这座梦想的大船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