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造模型,以行动筑梦想

发布时间:2014-11-24

20141121日晚,由港航院学生科协主办的第一届“梦想工程师”水工建筑模型设计大赛决赛于1830在高B301成功举行。

比赛一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每个小组派出一个成员结合PPT对模型进行介绍和展示,由评委和现场观众对模型设计进行提问。每个参赛队伍从结构原理、制作过程到创新意识的介绍无不详细生动。在精彩纷呈的比赛中有几个模型以其新颖独特的设计博得全场的喝彩。第5组的语敏星组合制作的大坝以其独特的水力发电供路灯照明的设计引得观众纷纷起立观看;第六组running guys组合制作的“钓鱼港”海港集船坞、集装箱、传送带、工厂于一身,细致的做工以及灯光电路的设计给我们展示了一个似维多利亚海港般迷人的不夜港;第22组的重力大坝不仅做工精细,而且大坝旁边的河海大学校徽以及庆祝百年校庆的标语更是展示出了他们对母校的祝福。参赛的23组作品各有特色,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希望选手们能够在此基础上加以改进。最后,全体参赛人员与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合影,给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们的一个个“工程师”们怀着梦想参与到这次比赛中来,无论是怎样的作品都饱含了他们的梦想与激情。这次比赛告诉了我们有梦想就要去追求,去实践。作为新一代的河海人,水之子,我们更应对梦想执着追求,努力成为未来水利战线上一名成功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