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溢青春,智慧激涌

发布时间:2014-11-23

 1119日中午11:30由校学生科协实践部举办的奥林匹克头脑风暴大赛在江南骏园广场举行。这次大赛旨在发掘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学以致用及自主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氛围。

本次大赛涵盖记忆扑克牌、智力挑战、悬浮的鸡蛋、水上漂、创意飞机等项目。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项目,耐心讲述原理,围观的同学兴趣渐浓、跃跃欲试。在水上漂比赛中,同学们需借工具使硬币浮在水面三秒不沉,或使回形针或大头针按规定浮于水面,以数量计成绩。参赛的同学们绞尽脑汁,用尽所能用的方法,奈何不遂人意。同学们达到要求的人数寥寥,引得围观同学摩拳擦掌,纷纷上前尝试,比赛气氛愈加浓厚。比赛末,主办方为同学们准备了附加智力题,两组共二十二题,题题让人苦思冥想。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在持续紧张且激动的竞赛氛围中,本次大赛圆满告终。同学们在此赛中手脑并用,体验了快乐,培养了创新精神,提升了实践能力,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