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院“翼飞冲天”飞机模型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23

 20141116日下午2点,阳光明媚,由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水文水资源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学生科协共同举办的“翼飞冲天”飞机模型大赛在致高楼下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锻炼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氛围。大赛以各组所制作飞机模型的飞行距离及美观程度作为依据进行评选。2点整,各参赛小组带着自己制作的飞机模型准时到场,其中有用木板制作的动力飞机,也有选手精心制作的纸质飞机,当然最另人瞩目的则是一件由废弃饮料瓶和废纸组合成的作品。飞机的机身是由废弃的饮料瓶制作而成,平时用剩下来的废纸板则成为了助力这架飞机的两翼。这充分体现了废物利用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独特的外形也让这架神奇的“蛋蛋”号备受瞩目。

在登记签到后,选手们站在同一起点准备就绪,随着321的倒计时,一位选手松开了手中的橡皮筋,飞机如流星般划过天空,笔直降落;与此同时,另几位选手做出了45度投掷动作,奋力前扔,有的在空中盘旋数圈,最终成功落地,也有以45度角冲上高空,接着俯冲降落。整个比赛过程轻松愉快,选手们都乐在其中。最后,赵璠祎、丁星宇小组的“璠星号”凭借其出彩的外观,良好的飞行性能夺得了桂冠。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发挥了个人潜能,激发了其创新精神,而且培养了动手和协作能力,凸显了团队意识。

达尔文曾说过:“我之所以能在科学上成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科学的热爱,坚持长期探索。”那么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怀揣着科技梦想,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