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一秒,相知四年

发布时间:2014-09-09

9月4日和5日,港航院迎来了2014级本科生新生。为在顺利完成接待工作的同时,让新生第一时间相互了解、相互熟识,找到集体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港航院团委前期精心策划、认真部署,推出““家长祝福墙”、“新生爆照认同学”等一系列活动。该活动不仅凸显了港航院志愿服务新特色,也为迎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港航院迎新接待点上,红马甲们有条不紊地服务着。登记新生信息、发放通知材料、提醒新生安排、引导学生注册、帮助新生入住,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遍遍耐心的解答,获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家长们纷纷在“家长心愿墙”上留下对孩子的期许和祝福。“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虽然不舍,但他们更多的是希望孩子能够在这里独立成长、自由翱翔!满满的祝福让现场的小马甲也深受感染,回想入校时父母殷切的期望,他们更加坚定了努力成才的决心。

除了常规迎新接待工作之外,港航院团委还给新生们构建了互帮互助的平台。早在暑期,小马甲们就在新生QQ群、微信、微博等平台上,开展了多样的新生交流活动,比如老乡互动、新生爆照等等。仅仅在新生群相册“爆照”的隔空一面之缘,就能让新生在茫茫人海中“一秒认室友”,热情相迎,帮忙提行李,相互问候。虽然他们相识时间尚短,但是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互帮互助的快乐和满足。

在“港航院迎新工作调查问卷”中,我们发现,在“我们的迎新工作给您留下最深刻、最良好印象的是”这一栏问题下,“志愿者的服务情况”是家长和新生勾选最多的选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每位港航学子都在身体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