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生命的第二次机会!

发布时间:2014-06-11

2014年6月7日,由河海大学校医院、河海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联合主办的“急救知识竞赛”在我校江宁校区顺利举行

6月7日,赛前培训在致用418展开。来自各院的选手们围绕着急救知识的话题,在校医院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相关的急救理论知识同学们体验并学习胸外按压,心肺复苏等实际操作。他们仔细学习,将操作步骤熟记于心,积极地练习,为第二天的竞赛做准备。

6月8日下午,选手们聚集在致用楼下摩拳擦掌热情高涨。本次急救知识竞赛创造性地运用了定向越野的比赛模式,为活动增添了许多趣味和挑战。比赛中,所有的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希望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征服关卡,获取胜利。

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争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何金慧 张银慧 黄家云

二等奖:常笑非 刘航 汪今伟

三等奖:袁婷婷 彭子竹 刘康慧

本次竞赛通过将急救知识竞赛与定向越野相结合,在提升大学生面对生命危险时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同时,还提高学生规避危险的能力和身体素质。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相信。通过一届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终会在大学生中弘扬、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