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寓大禹 臻于至善

发布时间:2014-05-19

2014年5月15日,江南大学至善学院副院长王冰等领导率其院85名优秀学子来我院交流,河海大学大禹学院院长束龙仓、党委书记李冠华、副院长朱正东等学院教师以及20位大禹学子亲切接待了王院长一行,并举行了友好温馨的两院交流会。

会议首先由束龙仓院长致辞。束院长亲切地问候了至善学院的学子,并表达了对王院长一行人的热烈欢迎,希望两院能因此结下深厚的友谊,相互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接着,大禹学院朱正东院长上台为江南大学的教师和学子们介绍了大禹学院。朱院长主要围绕学院简介、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这三点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本院独特的教学措施,其中包括“521”工程,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朱院长诚恳地指出,大禹学院根基尚浅,经验不足,并希望至善学院多多指正。最后,王冰院长上台发言,主要针对至善学院的创院理念及其培养措施进行介绍,其中包括卓有成效的“点—线—面”立体化培养模式,以及大量的对外交流活动。与大禹学院成立目的相似,至善学院也是以培养学校优秀拔尖学子为宗旨,从各专业广泛吸取优秀生源,进行集中培养。会议最后,王院长向大禹学院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向大禹学子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能去无锡做客,欣赏江南大学的美景。

交流会结束后,大禹学子带领至善学子参观河海大学校园,并为他们讲解校园景观,两队学子相互交流学习、生活经验,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本次会议促进了大禹与至善学院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了两院师生的友谊,希望将来两院能够继续加强沟通,取长补短,以获得长足的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