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翠玲教授做客大禹学院“知禹讲堂”

发布时间:2013-12-02

1129日晚,《水利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讲座在致高楼成功举办。河海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姜翠玲做客本期“知禹讲堂”。

姜教授先是用鲜明的实例告诉我们水工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而后层层推进对题目进行了深入的解析。通过介绍国内情况并且对比国外的成功使同学们对该问题有了深刻而全面的认识。姜教授以河流的服务功能为主线展开话题,以更好的为人类社会服务为目的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思考,最后提出了生态水利这一名词,并指出了水之子未来努力和奋斗的方向。之后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问题。姜教授也热情地一一做了解答。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以对长江生态保护再次拉响红色警报的《2013长江上游联合科考报告》为出发点,通过姜教授专业的剖析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国的水生态现状,深深地感知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相信水之子们一定能开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