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大队

发布时间:2013-09-03

   

    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简称河海大学青志总队,自成立以来密切联系各学院青志大队,并积极与南京市的其他高校以及爱心组织进行合作,举办着多项富有意义、影响深远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总队志愿者服务大众的身影踏遍了南京城的每一条道路。积极协助了2010世界名城博览会在南京的成功举办;军训期间,一碗碗绿豆汤为新生送去清凉,也传承了河海大学对每一位学子的贴心关怀与殷切期盼;在各院青志大队与国防生大队的协助下,长期开展号召全校师生自觉送餐盘,建设和谐食堂的活动;本着“服务社会,共建和谐城市”这一宗旨,总队与各院大队的多名志愿者走出校园,热情地开展了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南京市民看到了新一代河海学子的良好风貌;敬老院、盲人学校、各大图书馆以及农民工子弟小学等志愿服务基地也留下了一抹抹红马甲的记忆。

    更值得一提的是,总队在开展常规志愿服务的同时还承办了2013年亚青会与2014年青奥会志愿者的选拔与培训。志愿者们热情而正规有序的服务获得了各国友人的好评,这也彰显着河海志愿者迈出了走出河海,走出南京,走向世界的一步。亚青会的激情与活力未减,青奥会的钟声却已然敲响,它的到来向热心之士敞开了怀抱,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