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在校生参加2020年暑期赴常州市金坛区个人实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6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拓宽优秀青年人才储备来源,吸引更多优秀学生走进金坛、了解金坛、宣传金坛,常州市金坛区将开展2020年暑期大学生实习计划,组织大学生相关单位等进行个人暑期实践,帮助大学生了解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就业能力、增长社会阅历、丰富实践经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7月27日-7月29日 个人申报

7月28日-7月30日 校内选拔

8月2日-8月下旬 岗位实习

二、实践内容

1.业务实践。参与行政机关和企业的具体业务工作,参加集体活动,了解地方行政机关和企业的工作运转情况和单位文化,具体岗位需求见附件1。

2.特色交流。接收单位自行探索设计富有特色的工作内容,如与实习学生面对面交流、组织学生就近就便到一线实地调研等。

3.分享传播。实习结束后组织学生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表心得体会,召开交流分享会等,向广大学生展现地方行政机关和地方企业的运转及文化、工作人员的良好作风和形象。

三、选拔要求

1.优先考虑常州市金坛籍、常州籍的2017 级、2018级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如有相关经验也可放宽至江苏籍。担任过学生干部或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优先;

2.要求参与学生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满足任职要求;

3.具有良好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办公技能。

4.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意愿,并能够保证全程、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四、选拔流程

1.公开报名。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下载并填写《2020年常州市金坛区大学生实习报名登记表》(附件2)和《学院推荐2020年常州市金坛区大学生实习报名汇总表》(附件3),提交所在学院团委。由学院团委汇总打包后,命名为“xx学院+金坛区实习”,于7月29日中午12:00之前将报名表(附件2)和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校团委指定邮箱(twsjyzyzgzb@hhu.edu.cn)。

2.资格审查及推荐。学校团委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推荐至常州市金坛区团委,由团区委确定入选学生。

五、其他事项

1.接收单位会妥善安排学生实习岗位,并为所有的实习生提供保险,非金坛籍学生提供住宿;实习期间,为每一名实习生配备一名指导老师,做好实习期间的管理工作;实习结束后,做好实习鉴定。

2.学院团委需对入选的实习生要做好提醒教育和全程跟踪。学生要主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注意人身、交通、饮食等安全,严格遵守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极端天气变化和本地自然条件。

3.鼓励学生在实习期间或结束后进行各种形式的分享,在各级媒体上积极宣传,也可以将较好的心得体会推荐到校团委指定联系邮箱。学生回校后,学院团委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依托宣讲会、分享会等形式,做好工作宣传,向学校学生传播实习感受体会,引导更多青年学生踊跃投身实习实践。

 

联系人:徐欣宁

联系电话:58099450

电子邮箱:twsjyzyzgzb@hhu.edu.cn

 

 

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

2020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