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符淙斌院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8

11月27日,气候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符淙斌教授做客我校第十七届金水节院士专家报告会,做题为“地球系统科学——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支撑”的报告。

报告会上,符淙斌院士围绕地球系统科学与国际全球变化大科学计划、地球系统科学的基本特征、地球系统科学与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系统的讲解。他指出,地球系统科学正以全新的视角研究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具有前所未有的学科维度,集成了空间遥感、计算机、信息等当代科学技术最先进的研究手段和方法,提高了未来环境变化的预测能力,为全球环境问题的宏观决策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了科学技术支撑。

互动环节,符淙斌院士就全球气候变暖、地球模拟器等话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和技术、把握人与地球的整体关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朱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