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4

常州校区团委、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帮助青年师生全面认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经验与创新成果,引导青年师生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改革再出发,经研究,决定在全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思路

通过参与改革开放四十年征文比赛,让广大青年师生围绕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成功实践、经验启示等,以亲闻、亲见、亲历之事,生动形象地讲述改革开放故事,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海师生中入耳入脑入心,提升青年师生的文化素养。

二、面向对象

学校全体青年师生

三、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2018.11.14-2018.11.30

2.作品评选:2018.12.01-2018.12.15

3.评选公示:2018.12.15

四、征文要求

1.所述故事应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题,突出个人亲闻、亲见、亲历,注重真实性、典型性,通过小话题、小故事展现大主题、新时代,以真实经历触发时代共鸣。

2.作品体裁不限。散文、随笔字数在3000字以内,杂文在2000字以内,诗歌在100行以内。

3.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应为原创,不得抄袭、剽窃。征集的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或名誉权等纠纷,责任均由投稿者自负。

4.征文采用基层团组织、学生组织推荐和学生直接投稿两种形式报送,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推荐作品不少于2件。

5.征文作品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作品及附件于1130日前发送邮件到hohaiyouth2018@163.com,邮件注明“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联系人:赵雨迪18851856688

6.纸质版作品及附件(需作者本人填写原创声明)于11308:0017:30交至江宁校区文体中心2312。(联系人:杨宛莹15295792992

五、奖励事项

1.学校将组织对选送作品进行评奖,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2.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在《河海青年》杂志和“河海青年”微信公众号刊登,并择优向社会媒体推荐。

 

附件:作品申报表

 

                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

20181114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