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华建杯”水利设计创意大赛——水闸新闸型概念性方案征集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6

各单位: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华建杯”水利设计创新大赛作为华建集团上海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品牌活动和创新平台,每一届聚焦一个大赛主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河海大学全校学生

二、活动内容

为了不断推进从工程设计思维向生态设计思维转变,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跨界融合集成创新能力,强化“水利建筑景观集成设计理念”,统筹考虑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以及“地理、空间、时间、生态、水利、美学、文化”等要素,探寻多维度设计理念,力求实现传统水闸工程与文化、建筑、景观的完美结合,不断满足社会公众需求,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举办第二届“华建杯”水利设计创意大赛——水闸新闸型概念性方案作品征集活动。

三、竞赛形式

本次大赛聚焦在水闸新闸型概念性方案的征集,遵循各项原理的同时,设计出造型新颖,有开创性、创新性的概念性水闸设计方案。

四、参赛要求

1.平原地区水闸:(2050米)*7米(高*宽)、100*10米(宽*高)、200*20米(宽*高)

2.提交成果包括相关文字说明(设计理念、设计特点、创新性等内容)、相关图例(概念图、渲染图等图示、呈现形式不限)

五、活动时间安排

1.校园征集及初评(1025日—1120日)

2.大赛正式评选(12月中旬)

3.颁奖及获奖作品展(12月下旬或2019年初)

六、参赛方式

参赛者请关注“上海水利设计”微信公众号并加入指定大赛QQ775684384。作品完成后,请参赛者直接将参赛文件以“姓名-院系”为文件名打包后发送至校园大赛指定邮箱sdyykxpublic@163.com。校园选拔赛作品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811191700。校团委及相关学院组织专家与上海水利院联合组成评委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联系人:刘津铭,025-58099433;陈天18905185773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

一等奖2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2000/名;

二等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1000/名;

三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500/名。

在校生决赛获奖作品获奖者可优先招录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八、注意事项

1.严禁抄袭,责任自负,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2.获奖作品权益归属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  中共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委员会
20181025